世界盃最大烏龍!立陶宛8強資格都被吹沒了,3名裁判將不會執法接下比賽!

9月8日,FIBA官方聲明,在昨晚結束的男籃世界盃立陶宛對陣法國的比賽中,比賽最後30.8秒時的判罰被認定為誤判,吹罰本場比賽的三位裁判將不會再參與到剩餘比賽的吹罰。

以下是FIBA的官方聲明:

在觀看了9月7日FIBA籃球世界盃法國對陣立陶宛的比賽錄像回放後,FIBA官方已經判定,在比賽最後30.8秒時立陶宛17號球員(Valanciunas)兩罰的第二次罰球時,法國隊27號球員(Gobert)在球與籃筐仍有接觸時觸碰了籃筐。

世界盃最大烏龍!立陶宛8強資格都被吹沒了,3名裁判將不會執法接下比賽!-Haters-黑特籃球NBA新聞影音圖片分享社區

正確的判罰應該是判定法國隊防守干擾球,立陶宛隊應加1分。吹罰本場比賽的裁判員將不會參與吹罰2019年籃球世界盃的剩餘比賽。

世界盃最大烏龍!立陶宛8強資格都被吹沒了,3名裁判將不會執法接下比賽!-Haters-黑特籃球NBA新聞影音圖片分享社區

回到比賽,第四節比賽還剩下30秒時法國隊以76比74領先。Valanciunas籃下進攻造成Batum犯規,獲得兩次犯規。瓦蘭第一罰命中,第二罰球沒有直接進,而是在籃筐上彈了一下,大有要落入之勢。

可這時法國隊的Gobert高高躍起,一巴掌把球從籃筐上扇出,隊友搶到籃板球。從慢鏡頭可以清楚地看出,Gobert這球打到了籃筐,但裁判不為所動。

握有1分領先的法國隊打得很從容,德科洛在右翼後仰跳投命中,第四節還有15秒時法國隊以78比75領先。沒有退路的立陶宛隊只能選擇三分進攻,馬丘利斯錯失扳平三分,他們以3分之差惜敗提前出局。

參考來源

免責聲明:本文內容來源于網上,文章觀點不代表我們立場,如若侵犯到您的權益,或涉不實謠言,敬請向我們提出檢舉。